落日六号

即使变成甲壳虫卡夫卡还是进不去城堡

九周年
今天晚上做计划,翻了翻日历是12日,总觉得这个日子是不一样的,念叨了一会突然想起,是汶川大地震。
再一算算,已经九年了。
似乎很久都没有听过相关的消息了,但是在我的记忆里这件事似乎才刚刚过去没多久,今天想起,已经是九年了。
记得地震的时候我才上小学四年级,当时在开运动会,中午在班里集合,大家傻乎乎的看着天花板上摇晃的灯,地震了之类的话语小声的在同学间流传。
那时的我还不懂,电视上所有的台都是汶川地震,我还抱怨,为什么汶川地震要把我们的娱乐节目也占了。
我至今还记得,妈妈在那时写了首诗,名字是《小书包的等待》。妈妈坐在电脑前,我站在她的身后,有音乐放着,妈妈一边给我读一边哭,我觉得在人前哭丢人,就强忍着,听完还说有什么好哭的。我确实不记得诗的内容了,只记得母亲给诗配了张图,这也是她的创作灵感,那是一片灰色的废墟旁整齐的码着色彩艳丽的小书包,它们永远也无法等来自己的主人了。
我当时确实不懂,不懂这些生死大义,甚至还常常炫耀自己在地震那段时间没有哭过。小孩子都是冷血的怪物,大了点心就变得柔软。
如今想来都是铺天盖地的悲伤,在微博上打5.12看见满屏的祝福都想落泪。
今天的首页上大家纷纷讲着每天都一样的事,或是欢喜或是叫骂,如果不是看见了日历,我也会忘了。
仅以此图,纪念汶川大地震,希望历史不会重演,亦希望历史不会被忘记

评论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