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日六号

即使变成甲壳虫卡夫卡还是进不去城堡

用抑鬱症博取同情是一件很可恥的事情。

一只句号:

一下就写长了,麻烦大家点开全文


抑郁症是心理疾病,但重度需要服药。现在问题在于国内心理知识普及度低,许多人分不清“症状”与“疾病”,拿来当标签觉得是很酷很时髦;还有些人利用大众的同情心博取关注。


许多真正的抑郁症患者发帖,得到都是“矫情”“死了不要影响别人”等这一类毫无同理心的评论。


抑郁症其中最常见的一种,叫做Major Depression Disorder,wiki上中文翻译是重性抑郁障碍,根据DSM-5,最主要的判断标准就是丧失兴趣达两周以上。这个“丧失兴趣”怎么理解呢,没有欲望,不会快乐,什么事情都提不起兴趣。还要符合其他的判断标准。相信我,经历过的人都他妈不想经历第二次。有个基友形容为“完全靠最本能的求生意志活下去”。它会影响正常生活(无法起床,无法出门,无法工作学习等),会影响大脑结构,激素和神经递质分泌等,还有各种伴生的心理疾病,例如焦虑症,ADHD


抑郁症很可能会导致自杀。不要拿它来博同情,那是在害真正的抑郁症患者,使他们无法得到原本就不多的社会支持,还会使社会舆论恶化——那对他们是雪上加霜。


——


点开原文得知原lo主的小伙伴走了。愿在天堂永远快乐。


不好吃的虾球:



慈叶:



ANRIO临川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抑鬱症一點都不酷,抑鬱症不是心裡疾病,抑鬱症不會一不開心就拿刀片在手上畫十字架,我已經因為抑鬱症失去一個朋友了,希望那些用抑鬱症博同情的同學長點心好嗎 ,在你們假裝抑鬱症嚷嚷著我要買刀片我要割脈我要自殺的時候,真正的抑鬱症患者在高樓一躍而下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3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